Thursday 28 March 2013

吉兰‧贝儿‧瑟西:我能做到,你呢?


任何一样事物,只要是亲身经历,自己办到的,都会比较有感触或有成就感。这些所经历的事物,往往会比“我爸爸说的”、“我老师说的”、“我朋友说的”来得更好。因为,只要是你自己本身所经历的,就是“自己做的”,你就会保持着“我能做到”的信念去完成你想完成的事物。同时,你也有更有办法去说服别人听取你意见。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潜能,如果“我能做到”这个“病菌”能“传染”给我国的所有学生的话,那该有多好啊?

我国学生的心态至今还是“要考多少个A”、“考试有没有出”、“老师没有叫读的,就不必读”,完全没有自主,独立可言的。然而,不是所有学生都是这样,但是这样的学生是占了大多数的…… 因此,吉兰‧贝儿‧瑟西的“我能做到”的“病菌”要传染给我国学生的话,可能要花上好长的一段时间…… 让这一切从你我手中开始吧!加油未来的教师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